close

  廣府人十大傑出青年代表易建聯和當鋪古巨基接受採訪
  原標題:廣府人傑出青年表示:在自己情趣用品的領域把“廣府文化”傳播出去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譚錚、馬小勤):11月13房屋貸款日,首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在廣州開幕,來自世界3000多名的“廣府人”齊聚廣州。在開幕式上,主辦方向此前評選出的廣府人“十大傑出人物”及“十大傑出青年”頒發紀念獎章。獲得“傑出青年”稱號的體育運動員易建聯與香港明星古巨基在頒獎現場更是獲得了高度的關註。兩位不同領域的明星一致表示,“傑出青年”的光環下,榮譽與責任並重。
  在籃球場上“征戰”多年的易建聯坦承,能在“廣府人”的領域中獲得認可,他感到非常榮幸,這與在運動場上獲得肯定是不一樣的:“贏得比賽,通過團隊的力量獲得獎牌。我作為一個在廣東出生、廣東長大關鍵字行銷的運動員,出去比賽也代表廣東。希望這個獎勵會給帶給我更多激勵,經常告訴自己要不斷努力,加強自己,繼續為廣東做貢獻。”
  由於父母原因,小時候常跟著父母一起回廣州拜年的古巨基表示,廣州是他成長印記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廣州春節里的鞭炮聲給他的童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為廣府人,他表示將善用自己的知名度做更多的公益事業:“我自己將會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內繼續努力租屋網。我一直都覺得演藝工作中,除了表演之外,還多了一種東西,叫做‘知名度’。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善用我的知名度,做公益和慈善方面的事情,一起為廣東文化的發揚努力。”
  在採訪的過程中,不少的媒體都親切地稱呼易建聯為“阿聯”,喊古巨基為“基仔”,這也是粵語中對他人姓名的昵稱。對他們的這種昵稱,也漸漸不再受限於粵語使用地區,不少球迷、粉絲也都這樣稱呼他們的偶像。對於這樣的情形,易建聯表示希望自己能用自己的方式讓更多人瞭解“廣府文化”:“我覺得這種對我的稱呼,也是廣府文化特色的輻射,所以基於廣府人低調、務實的特點,我也希望能夠把廣府文化默默傳播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dk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