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病假條請假看世界杯?本來,我是當網絡笑話看的——有沒有這個必要,要不要這麼無聊啊?可這竟然是真的!我是說,真有人買,真有人賣,各地報紙都做了報道,昨日城中媒體甚至做了近半個版的專題。 
  裝病不是什麼新鮮事,只要讀過幾年書,我覺得很多人都裝過那麼一兩次吧?即使沒裝過,總想過吧?可是上班的成年人,為了看場球,竟弄得如此“轟轟烈烈”,說難聽一點,恐怕只能用“演藝型人格患者”來解釋了。 
  我也是個球迷,熬夜看球是家常便飯。1994年世界杯,我正上大學,每天凌晨零點一場,4點一場,看完到操場早操應付點名,然後吃一大海碗米粉,跑到教室去睡覺,中午吃飽午睡到太陽西斜,然後踢球、吃飯,晚上到錄像廳看球,周而複始。我承認,這是這麼多年來我看得最爽的一屆世界杯,儘管決賽點球大戰,我的偶像巴喬把球射飛。可是,由於我的無所事事,居然完成了一場不落的“壯舉”。 
  雖然這對我來說是個美好的回憶,可是我不希望任何上班族或學生哥去效仿。先說上班族吧,你們是經理、是總監、是主任科員……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也許你自己覺得不重要,但事實上對你所在的單位和所屬的家庭而言,卻往往不可或缺。所以,奉勸大家別不顧實際地追看世界杯,更別說網購病假條請假來看了。不就是個球賽嘛,啤酒廣告說它很重要就重要了?一場不拉地看完所有比賽,就像女人把所有的香水都各買一瓶一樣,純屬無聊。至於學生哥,為學習和身體著想,看世界杯也應該量力而行。 
  很多人還在天真地問,網上出售的病假條是不是真的啊?其實,如果假設自己是一名醫生,恐怕就不會有這種天真的疑問了——一張假條幾十塊,還經過那麼多道手,分給醫生一定不會超過20塊,堂堂一名醫生,哪會為了這點小錢埋葬自己的節操?
  當然,我也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信,因為一些人本來就沒節操。一張偽造的病假條,買的人以為自己是裝病,須不知自己真的有“病”,因為這種舉動本身就是一種“病態”。事實上,除了買的人,賣的人和容忍網店賣的網站,同樣“病”得不輕——公然把違法之事當成商業噱頭還洋洋得意,這不是病又是什麼?
  倘若看個世界杯都鬧出這麼多“病”,世界杯對某些人而言,恐怕只能算“世界悲”了!
  道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dk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